沙巴讓我想再來二訪的其中之一個原因:就是當地美食、CP值高,既美味也很便宜~~~~

第一次去沙巴,很多食物也是參考其他部落客去安排的,不過也是我自己實際吃過,覺得好吃的分享唷 ❤️

 

# 加雅街

加雅街的美食佔整個沙巴的大宗,基本上就是美中集中營了

來沙巴三天根本吃不完,當下真希望有兩個胃~~

 

怡豐茶室

抵達沙巴吃的第一餐

沙巴僅有一家,當天來位置都坐得滿滿的

必吃招牌也有在牆壁上的看板上

主要是:叻沙、牛雜、沙煲雞飯三大項

假日來的話沒有賣沙煲雞飯,因為客人太多人手不足,費工耗時的沙煲雞飯來不及煮

所以特地選在第一天就去吃,果然沒有讓我失望

 怡豐叻沙 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沙煲雞飯,上桌後香氣撲鼻,尤其又是在攪拌的過程中,香氣更是讓人食指大動

醬油很入飯,配菜給的也很足夠,真的會一口接一口,最後的鍋巴也不會很硬到難以咀嚼

我目前還在戴牙套,曾經就在香港吃沙煲飯時,咬到較硬的部分,導致扣子脫落//

但是沙巴的完全不用擔心~~

 沙煲雞飯 

 

店家資訊

怡豐茶室 

地址:Kota Kinabalu, 88000 Kota Kinabalu, Sabah, 馬來西亞

營業時間:09:00~21:00

 

佑記肉骨茶

馬來西亞的道地美食也不可以錯過肉骨茶,有聽過有人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比新加坡的好吃的傳聞

當初可能覺得佑記肉骨茶的餐點很特別,是一碗一碗的盛裝方式,就決定來嚐鮮了

一到現場滿滿的客人

剩下不多的位置,我們馬上入座,入座後會有點餐人員到桌邊點餐,只要告知想吃的餐點號碼即可

個人覺得除了肉之外,像是油條、豬肝、大腸,都沒有很哈我的胃口

不過不到不好吃,但是沒有驚艷到我,另外當時我朋友吃豬肝時覺得有酸怪味,我自己是覺得沒有

所以見仁見智了

 

店家資訊

佑記肉骨茶

地址:74 Jalan Gaya, Kota Kinabalu, Sabah

營業時間:16:00~22:30

 

味雅雞飯茶餐室

這間是和當地馬來網友聊天推薦的餐室,因突發狀況改變行程,所以就決定中餐來吃看看味雅

入口有兩側,前街、後街都可以進入,感覺也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

印象中我們好像點了兩種不同部位的肉、菜、飯,還有拉茶

飯的造型很令人印象深刻,這間海南雞飯也不輸給新加坡的海南雞飯

肌肉很軟嫩,配上醬汁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的好吃

這是在繼怡豐茶室後,第二美味的餐館

 

店家資訊

味雅海南雞飯茶室

地址:Block F, Segama Complex, 4, Lorong Segama,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, 88000 Kota Kinabalu, Sabah, 馬來西亞

營業時間:09:00 – 18:00 (週日及假日到15:00)

 

馮業茶餐室

個人認為很像香港的茶餐廳,就當作是飯後點心

吃飽喝足後散步經過來食看看

菜單密密麻麻的

印象沒錯的話我應該是點一份牛油加椰麵包或是加椰牛奶麵包,麵包酥酥的喔

 

以上是在加雅街吃的,下一篇會介紹亞庇夜市的美食介紹

第一次嚐試吃魔鬼魟,口感很綿密,一上桌馬上被嗑光,在敬請期待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g_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