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是個不太有天災的地方,可以上山下海,美食、交通、購物消費都很CP值的地方~~~

當地人可以溝通的語言有中文、英文與在地的馬來文,不過不是每個馬來人都會中文喔

 

# 沙巴在哪裡?

沙巴隸屬於馬來西亞的13州之一,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州,亞庇(簡稱KK)則是沙巴的首都

當地沒有地震、颱風,不過這趟旅行卻剛好踫上菲律賓外圍颱風的影響,沙巴竟然下起暴風雨,導致海島行程被迫取消

另外也遇上印尼森林大火造成嚴重的霧霾,但是我依然會想來沙巴第二次啊啊啊

 

 

# 沙巴航班

趁亞航促銷時買的機票

 

# 沙巴行前準備?

了解地理位置與機票,那出發前要帶什麼呢?

歸類了幾個必需品:

  • 網卡:我是購買KLOOK的網卡與購買網址:馬來西亞4G上網卡(亞庇機場領取)
  • 變壓器:沙巴與台灣的插座相同,只需記得帶充電器即可
  • 簽證:沙巴不需要簽證的,這真的是超棒的
  • 錢:帶上你要換多少的台幣,到當地換匯最划算,之後就可以準備起程囉!

 

 

# 沙巴住哪裡?

我自己是很懶得一直換住宿的,所以這幾天我都是住在 哥大京那巴魯市中心美居酒店

重點是便宜、位置好、房間寬敞舒適、也有設計感!!!!!!

頂樓也有無邊際泳池還有健身房,應有盡有,沙發也很好躺哈哈

 

# 沙巴玩什麼?

沙巴是一個可以上山與下海的地方,點跟點之間,近的可以步行,遠的可以搭當地Grab,絕對比計程車便宜

 

海島行程

沙巴這邊實在太多島了,經過比較後,我們決定去美人魚島,不過這邊實在很抱歉,沒有可以分享的內容,當時遇到暴風雨,當天行程取消

不過當時我是購買KLOOK的一日行程,行程與購買網址:美人魚島浮潛 & 咔哇咔哇河船遊

 

神山一日遊行程

還沙巴一定要看壯麗的神山呀!

這部分我是購買KKDAY的一日行程,行程與購買網址:神山、神山牧場、波令溫泉、樹頂吊橋

 

必看清真寺行程

沙巴有三座清真寺可以參觀,分別是:州立清真寺、水上清真寺、粉紅清真寺

三座裡我最有興趣的只有水上清真寺,但因為有天行程改變,意外多看了粉紅清真寺

水上清真寺也可以體驗穆斯林服裝租借,更有異國風情,拍起照來也很融入當地,重點是很便宜,真的很可以體驗看看

 

沙巴夜市

除了知名的菲律賓夜市外,還有鮮少人知道位在"麗都廣場"的夜市

 

# 沙巴詳細行程?

這是原先預計的行程

但是因遇到暴風雨,實際行程如下

雖然沒有浮潛和看長鼻猴,但也多體驗了其他的行程,其實也是不錯的

畫板

如果有想到沙巴旅遊的朋友,會建議安排四天或五天的旅遊天數

因為跳島和神山都會花上一天的時間,不過實際安排還是要看各位怎麼安排 ~~

 

# 沙巴總花費?

亞航來回機票3人+1人托運行李20kg : 共17342$,行李公斤數是一起分的,所以1人機票:約5781$

美居酒店3晚:3011$

網卡:165$

神山行程:1545$

換錢:4500$

這趟行程總計預算約 14837$

若是有再加上跳島行程,總計算約 17054$,還是很便宜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g_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